Menu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3D列印名畫「淡水夕照」 這幅畫可以用摸的

3D列印名畫「淡水夕照」 這幅畫可以用摸的

 

發佈日期:2018-03-09

新聞類型:展會新聞

 

為協助視障朋友近距離體驗藝術,金屬中心與國立台灣美術館跨域合作,今天宣布把原本平面版畫透過3D列印技術變為立體生動的藝術作品,藉由人文藝術與創意科技導入,以多元跨域文創推動藝術公益。

美術館一般而言對視障者像是咫尺天涯、不得其門而入的藝術殿堂。這次國立臺灣美術館舉辦盲人體驗畫作特展,結合金屬中心3D列印砂模技術,將有「台灣梵谷」之稱的畫家陳澄波著名的「淡水夕照」複製為立體浮雕畫,作為這次特展展品之一,利用立體浮雕的作品特性,讓視障者也能藉由以手觸摸認識藝術作品內容,體會與了解畫作所欲呈現藝術價值與精神。

金屬中心建置3D列印砂模設備,將3D列印將逐漸導入金屬相關製程,運用多年來在金屬材料的優勢,對我國試作技術及促進創新高值產品開發提升注入新能量,進而帶動傳統產業結構優化及轉型升級。

這次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合作,將金屬中心的3D列印砂模技術能量導入台灣著名的經典畫作並重製為立體浮雕作品,透過浮凸的媒材特性轉化為可觸摸的平面畫作,讓視障者深刻體會藝術家的創作宗旨,並結合科技美學概念,開創金屬藝術運用的全新風貌。

金屬中心與國立台灣美術館跨域合作,把原本平面版畫透過3D列印技術變為立體生動的藝...

金屬中心與國立台灣美術館跨域合作,把原本平面版畫透過3D列印技術變為立體生動的藝術作品。圖/金屬中心提供

 

>>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(開新視窗)

 

 

回列表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