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影/等不及寶貝出生?這家公司提供 3D 列印嬰兒服務 讓你早一刻把孩子抱在懷中

影/等不及寶貝出生?這家公司提供 3D 列印嬰兒服務 讓你早一刻把孩子抱在懷中

 

發佈日期:2018-04-03

新聞類型:展會新聞

 

想要早一刻看見腹中寶貝的模樣,是許多父母的共同心願;俄國新創公司 Embryo 3D 也因此推出一項顛覆性的服務──3D 列印胎內嬰兒模型,在孩子出生前,讓這些準爸爸、準媽媽搶先一步確認孩子的模樣。

 

▲這個精確的3D 模型,能讓父母早一刻把「寶寶」抱在懷裡。(影片/取自 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項技術可以利用超音波檢查時的影像,建立嬰兒的立體模型,並呈現精確的細節,還原嬰兒的特徵,包括臉部、四肢、臍帶等,父母甚至可藉此確認孩子在胎內的發育是否正常。

▲該 3D 列印模型,能精確還原寶寶的長相、手指等部位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,下同)

「我有個朋友一直很擔心胎內寶寶的健康,並希望能見到他。」該公司創始人 Ivan Gridin 表示,「她做了很多次超音波檢查,但總覺得不夠。當時恰好我對新技術及 3D 列印十分著迷,就表示,『讓我們把他列印出來吧。』」



該公司最初只提供列印塑膠模型的服務,不過隨著技術更新,現在他們也提供列印鍍上貴金屬的石膏模型。

曾利用這項 3D 列印服務的女士 Yuliana Recun 表示,「感覺非常奇妙,明明孩子還沒有出生,卻彷彿可以觸碰到他一樣。」

其實早在 2016 年時,就有一位巴西科學家結合 VR 頭戴式裝置、核磁共振、超音波掃描,讓父母可透過 oculus Rift 看見細膩完整的立體寶寶模型,而非傳統模糊、黑白的超音波圖像,且能夠清楚確認孩子的發育狀況,協助醫生進行判斷。

▲巴西研究人員創造出讓準爸媽進入 VR 世界,觀看嬰兒立體模型的技術。(圖/翻攝自 Mirro

當然,就診斷胎兒健康與否而言,這種 VR 立體成像顯然較有幫助,但對即將為人父母的夫妻來說,3D 列印模型能使他們感覺與寶寶更加親近。

 

>>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(開新視窗)

 

 

回列表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