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通用汽車五年內或大規模應用 3D 打印

通用汽車五年內或大規模應用 3D 打印

 

發佈日期:2018-05-22

新聞類型:產業新聞

 

3D 打印技術推出已久,早有評論指有關技術是新一輪工業革命,可以為工業帶來翻天覆地的變革。而對汽車工業而言,採用 3D 打印取代傳統工法,將能夠降低不少生產成本。因此,美國汽車巨頭 GM 通行汽車已訂下有關計畫,表示將於 5 年內,在量產車款上應用 3D 打印生產的零件。

其實,汽車應用了大量金屬零件。當車輛的設計作出改動後,原來的鑄造模具就會變得不合用。而 3D 打印則不受模具限制,設計師只需更改電子藍本,就能馬上生產新的零件,在製造過程更會花費更少原料。

為了在 5 年內普及 3D 打印工法,通用汽車與軟件開發商 Autodesk 展開合作,將成為首間於生產線上正式採用 3D 打印的車廠,而首個試做的零件為汽車座椅支架。通用汽車強調,以 3D 打印製作的支架,由於以一體成形方式製作,強度將會高出 20% ,而重量亦會減輕 40% 。

然而, 3D 打印的製作時間較長,生產效率亦及不上傳統鑄造技術,因此需要 5 年時間磨合。而事實上, BMW 亦早於 3D 打印製作 Mini 品牌的「個人化」零件。看來 3D 打印的生產時間一日不提高,一日仍難以應用在大規模生產上。

 

>>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(開新視窗)

 

 

回列表

TOP